close

昨天剛拿到車時到市區停車就一直怕自己停錯位子,停好車子還沿路問人是否停車正確,很幸運~昨天是假日不收費,hoya~停車費省下來,開心就放著車走人。

今早到Albert Cuypmarket,把車停在旁邊巷子內,果然昨天是幸福省錢,因為今天就要付4歐元/1小時,天啊!比台北市貴1倍,但是在租車時就有所領悟。 

 

正當我去路口繳付自動預付停車費機器,搞半天都無法如願繳費,於是還抓二個路人問,終於在路邊攤販老闆告知我,巷內及路口繳費機器不同,而且路邊停車費是0.10歐元/1小時,天啊~有沒有聽錯,跟巷内差太大了吧!當然後面要聽完,限1次只能停1小時,難怪我在搞半天就是無法付2小時,而老闆還教我說~可以1小時後再來追加付錢,他說因為差太大建議我這麼做,荷蘭人真是好人! 

 

 ~~接下來,繳費機教學~~

首先停好車就在那一排找出停車繳費機,每排、每區不同,千萬別繳錯台啦! 

然後轉英文版字幕,影像開始就會告知停車費率。

 

然後按綠色鍵二次,接著開始Key進自己車牌號碼。 

按next綠色鍵並且選擇時段。

 


最後選擇預計停車時間,這個便宜停車位有限時1小時,但一般就沒有!

 


最後機器會問試用信用卡嗎?而機器是沒有收現金的,所以要注意~當繳費時,那信用卡要慢慢推進去,我一開始推半天,推到火大,最後發現這機器對外國人信用卡不熟,要慢慢推進去按Ok。 


結束後機器會印出一張收據單,來證明你確實有付費,但不需要夾放在車上哦! 


最後;我發現路邊停車還是最便宜,因為我停Q-Park有比較貴,因為沒注意時間,而4小時後去拿車就當場吐血,26歐元的停車費讓我明天要省吃儉用啦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下他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